Monday, June 25, 2007

2007/6/25

【靈修心得】

「說話」較容易,「做到」較不容易‧
「表面工夫」較容易,「紮實內容」較不容易‧
「要求別人」較容易,「自己榜樣」較不容易‧
「指責別人」較容易,「檢討自己」較不容易‧

【需要不斷省察】
自己的話語是否真心?
自己的內外是否一致?
自己是否只選上述的容易事在做(表面工夫/要求別人/指責別人)?
自己是否時常逃避面對上述較不容易的事(紮實內容/自己榜樣/檢討自己)?

對付「盲點」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:「禱告與靜默」‧

No comments: